close






食譜來源是我右邊訂閱裡的小小米桶。我個人相當喜愛他的食譜但我很懶我還是會挑一些我覺得比較好準備的來做。上次她情人節出的幸福手作-情人巧克力點心我買了,本來在那時侯想做給大家吃,但一切因為我太懶了而放棄。也許七夕有心情的話再來做囉。

準備食材有:草蝦仁(大隻一點比較有口感,這次買太小隻了)、蕃茄一顆、蔥、雞蛋4顆、太白粉、糖、鹽、牛奶。

蝦仁洗淨去腸泥如果不怕腸泥的人不去我也不反對。
其中小小米桶教的去蕃茄皮的方法好好用哦!!只要先在洗過擦乾的蕃茄上輕輕劃上十字然後在火上烤一烤,就可以輕鬆的把皮去掉了。然後就可以把蕃茄切丁了,順便把要切的蔥一起切好備用。


這樣小碗小碗準備好比較不會手忙腳亂的。

先將蝦仁後加入一小匙水+一小匙蛋白+一點點鹽+一點點胡椒粉稍稍醃製調味後放入鍋炒至八分熟再盛起準備。
蛋加入鹽+糖(半匙)打均勻後加入蔥花、蕃茄、太白粉水(太白粉一大匙+牛奶三大匙)混合再將炒好的蝦仁放入準備可以下鍋了。

熱鍋時油可以放多一些不要太少以免蛋會沾鍋,下鍋後以"小火"慢炒(第二次做忘了關小火整個變炒蛋了><)


好了。可以起鍋了


我用炒完滑蛋蝦仁還沒洗的鍋子把蘆荀炒了一下幫便當加一下菜,整個顏色是不是變的很漂亮啊?


以上用量我大概帶了二個人的便當剛剛好,當主菜剛剛好就不用再準備其他的菜麻煩啊。第一次做好好吃啊,而且蕃茄沒用水煮的方式去皮,隔天微波完還是非常的鮮甜好吃哎,完全沒有爛掉。這只可惜蝦仁太小了啦!!!都快變蝦米了!!!
<小小米桶-蕃茄滑蛋蝦仁>

以上是偷懶好久的小廚娘上菜。看了就想吃的人就幫我推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