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去長灘是第二次了,不過有名到炸的TALIPAPA可是我第一次去呢!

嚐過一次滋味永遠都忘不了啊啊啊!!!

D*TALIPAPA是一個海鮮市場
其實也是個小市場啦!!只是以海鮮為主要的買賣
座落的位置就在我們住的Regency Lagoon的正後方,走路就會到啦~


望過去的海鮮都是這麼海派啦!!!!!
什麼都是huge size 非常的驚人~


不過也因為整個小市場都是海鮮,腥味是也滿重的
如果比較怕腥味的人,可能就請同行的朋友挑選吧!!
其實剛進去時,ya也覺得好臭好臭,不過一會時間就習慣了啦!!


我們挑選了市場裡第二排 編號24對面"14"號這個小販
照片中有幫大家圈選起來。觀察了一番我們一致覺得這間的海鮮看起來新鮮又豐富呢!!


天啊,你們看看那些堆的跟山一樣的螃蟹們!!!
進到市場最有趣的是每個小販就會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妳的注意!!

最讓人覺得好笑的是,他們好厲害除了說中文之外
還會用台語說:蛤罵!!!!我真的要笑死了!!!

推銷螃蟹時還會說:母的!!母的!!!(都曉得我們喜歡吃有蛋的)哈哈哈


買賣的進行就是搬出計算機啦!!!
我們從眼前的大明蝦挑選起~比我臉還長的大明蝦在台灣可能貴到爆炸呢!!
告訴小販需要數量,他會在計算機上按好價錢,接下來就當然要殺價啦!!
不過啊這裡不是峇里島也不是泰國,大概從6-7折開始喊價~

一來一回大概三次就成交啦!!!長灘的人都很善良也很熱情
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被當凱子騙錢啦!!


我們也買了二隻母螃蟹,都是活跳跳的啦!!
還買了一些大蛤蠣,還有一隻魚~


這間的老板真的很可愛,說要幫他們拍一張
立刻挑選最肥美的明蝦,一定要選大最隻的!!
也拿了一串比剛借我更大串的螃蟹出來炫耀!!!真的好可愛~


接下來就要買一隻美到炸的龍蝦了~
龍蝦好難殺價哦!!不過這隻是彩色的,而且超過一公斤,我記得只要台幣一千多呢!!!
(我把她拍的好像巨星哦哈哈哈哈合)


她也是活跳跳啦!!!其實我很驚嚇
因為她有一公斤多,如果她突然來個大跳躍我就吱吱叫了!!


為了能嚐到最鮮的海味,市場週邊都是可以幫大家料理服務的小餐廳
天氣熱時,可以選有冷氣放送的餐廳。不過我們去的時侯不會太熱,溫度正宜人
我們問了我們買海鮮的小販,請他幫我們推廌哪間料理的最棒!!

推廌了就在正對面的這間,招牌看起來是plato D


(要幫他們拍照時,他們真的會立刻擺出最帥氣的姿勢哈哈)
告訴他們,買了什麼海鮮?不懂料理也沒關係
他們會推廌怎麼料理,看的是要紅燒、還是蒸烤讓食物最美味


店裡的擺設好可愛~
那些吊飾仔細一看是廢物利用呢!!
有易開罐還有螃蟹的殼們呢!!!


青菜也是在市場邊買的一顆小高麗菜
沒想到海島的青菜也這麼甜~




看吧!!這個蛤罵超大的啦!!!


我不懂螃蟹的品種,不過要吃螃蟹的鮮味
最好的烹煮方式就是清蒸。
蟹角的肉超肥的啦!!!我現在真的好想立刻再飛過去啊啊啊


說有蛋果然沒騙人啦!!!!
雖然才買二隻,可是只要夠肥美當然夠我們六個人大快朵頤啦!!


哇嗚~我最愛的龍蝦
用Chesse焗烤真的好吃極了啦!!
我對這道可真的念念不忘,某一天的早晨我還想一個人偷偷的跑去市場一個人獨享一隻呢!!
真的太好吃了啦!!!!


燒烤的大明蝦,一人一隻好滿足!!


喜歡吃蝦的我,開心到又飆出雙下巴了哈哈哈
臉很長的我,那明蝦都快比我的臉還長了啦!!!


蝦肉整個很彈牙,肉質又非常鮮甜
完全沒有腥味哦!!!超新鮮的~

在買海鮮時本來還不期望會有多好吃
沒想到都好吃極了,也新鮮到不行啦!!!

這可是我在長灘讓我想念不已的料理之一啊!!!
不過talipapa只有營業到下午,不過想要嚐最新鮮的海鮮
建議大家可以在這用午餐,那可是早上剛從海裡捕回來的呀~

我們買了這些海鮮,再加料理的費用
一共約四千出頭台幣,六個人攤下來也才幾百塊就能享用到這樣的大餐
是不是非常吸引人啊??!!!!!!!!!!

去長灘遊玩千萬不能錯過d* TALIPAPA海鮮市場哦!!!!!

別忘了幫YA按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