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我的義大利遊記怎麼還在羅馬)
非常的震撼吧!!!我跟蒨看到時,就這樣整個在我眼前炸開!!
我覺得照片都無法拍出那種感覺,一定要身歷其境啊!!!


非常好到的站,就是坐地鐵到colosseo這站
colosseo就是競技場的意思~一出來就看到囉!!!


現在雖然是淡季,不過也需要大排長龍
但有買"ROMA PASS"的人就不用排隊囉~
可以走另一邊進入競技場,真是開心!!!
而且其中一次免費的參觀就可以用在這裡囉


哇嗚~真的無法用文字或是言語來形容
很難想像,這早在幾百年前就興建,而經過時光的流轉而保存至今
雖然不完整,但主體還是在的


經過的洋妞主動說幫我們拍照,但我們也得幫她們拍照~顆顆
我們那天剛好有帶耳機,所以我們就租用一個audio guide就可以囉~省了5歐~


不同角度的兢技場~
聽著說明,歷史好像就在眼前重演
每一個分層可都是不同的安排,從貴族、富人、平民到婦女,都各有各的位置
想當然爾,貴族及元老的位置當然是最好的
而婦女是當時社會的底層,就是最下一層,而且還是站席!


旁邊就是君士坦丁凱旋門
對面我忘了叫什麼,我們待會也去那逛逛,逛到腳要斷哈哈哈


競技場裡遇到可愛的小戰士,一直讓大家拍照
可愛極了!!!!!


這裡就是很多宮殿的遺跡
但因為實在太大了,我們二個還一度走到要生氣
想說有完沒完哈哈哈哈


但光是這些遺跡,就能拼湊出當時的榮景啊!!


而當時的人民就可以建造出這樣的偉大的建築!!!
羅馬的建築真的很 驚人


到了博物館時間已經來到下午了,博物館也要關門了
不然也是可以再進去看看
這時我這狂笑到一個不行!!!!!!大家看看
建築物上面都有雄偉的雕像,正當我在欣賞時,仔細一看真的要笑翻了


全部的雕像全部都站了鳥!!!!!!!!!!!!!!!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要把我給笑史了!!!!
怎麼會這樣啦!!!


哇哇 ~是不是真的很羅馬城!!!
古羅馬就是這樣啊!!!!其實這裡YA還滿建議可以請一個導遊
因為這裡還滿多故事了,我們都只能偷聽別人在講,整個週邊導遊都滿了解的
花20歐我覺得還滿值得的!!!下次如果我再去,我就會請一個導覽!


威尼斯廣場


我們就這樣經過克羅索大道一路到了萬神殿
看了一天的古蹟是有點累,哈哈,完全不想再進去


最有名的就是旁邊的金杯咖啡了
當然一定要進去朝聖一下囉!!!!


蒨不管天氣,來杯最有名的冰砂,還滿特別,不會很甜膩
我一樣來杯cappuccino囉~每每想到義大利的咖啡,真的很想念!!!
只能說義大利人最懂咖啡了!!!!


往巷子裡冒險,遇到了小木偶


我跟蒨都帶了隻小木偶回鄉~哈哈


都是手工製作呢!!!


遇到了街頭藝人表演
超酷的!!!!!!


影片跟大家分享!!
大家欣賞街頭藝人的同時,別忘了給點小費鼓勱哦!!


羅馬城另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許願池了!!!
羅馬城有相當多的噴水池,都是為了美觀輸運水點的而發展的


沒有限定幣別,所以用台幣也可以呦
這裡滿滿都是來朝聖的觀光客!!能找到一個點去許願也是不容易啊!!!!


關於許願的投法有很多種說法,不管是從右肩還是左肩都沒一個準啦!!
總言而之,我許下了願望!!!也希望這個傳說能讓我的願望實現^^
至少其中一個就是經過第一天的壞事後,讓我們旅途平安
接下來的旅途平安又順利呢!!!!也許這個許願池真的很靈呦!!


別忘了在旁邊的冰淇淋店,來球冰淇淋
義大利人除了懂咖啡,真的也很懂冰淇淋啊!!!
我不吃冰的人,在義大利也吃了好幾球的冰淇淋啊!!!!!

別忘了幫YA按個推推啊!!!接下來還有更多義大利的旅程跟大家分享

小首爾商行「Dazzlingdazzlin」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