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分類文章中ORANGE LIFE的最後一篇
其實在工作當中,後來已經很少提起我的工作

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及大家的關注,所以ORANGE LIFE只能成為一個小祕密了

其實這件事我本來不太想提,畢竟這是我很私人的私事
但這幾年來的確讓我成長及得到很多,這些日子也非常值的記念、懷念。

最讓人捨不得的就是TA7的寶貝們了~還有我可愛的同事們


哇嗚~看照片上的日期看有多久前
有些朋友已經看我好久了,還有從我學生看到現在的(真是佩服)


值得記念的日子真的好多
翻開有關我在公司裡的照片紀錄居然有六十幾個檔案夾
這是某天興起四個人說要去關仔嶺泡溫泉,說走就走!


某一年的週年紀念,去了墾丁2天1夜的小旅行~


2年前的春酒,大家一起在"音浪"哈哈


某年中秋我們在倍倍家烤肉


某年、我們TA7成員成為人妻了。幾年過去,照片中就除了我跟倍倍還是單身> <


三年前、美好的跨年可惡的是我得到台北過夜班 DAMN IT
但在南下的班次中,商務車廂只有王力宏一人!!!(當然還有助理們)
親切如他,送給每個組員都一幅簽名海報,以撫慰我們的心靈


收到一張督導們的鼓勵,這張貼在我locker直到我畢業
不止我,我相信我每一位可愛的同事都是非常貼心~


這好像是我唯一一張拉過夜箱的照片


接地是我最痛恨的課程,接完地骨頭都要散了!!!


整理我的locker前最後一拍
小小的locker滿載我四年的回憶~


過夜箱及任務包都要繳回了


我的完訓證書們、鑰匙、及dect


最後一天去收我的mail box,裡面有同事的祝福。


這個紙條很小,但有大家滿滿的祝福真的很感動!!
看了都我要飆淚了啦!!!








從07年進公司至今也有四年的時間。能說我的寶貴歲月都在這裡渡過了
這裡對我來說實在是很特別的地方,到哪裡都可以聽到大家討論我們公司

公司有好多漂亮的女生,每個都好正
大家可以討論化妝包裝了什麼、最愛用的保養品是什麼?最近在臉上動了什麼小手腳?

大家平常坐車可能沒什麼感覺,不過啊~我每一個同事可都是受過一堆嚴格的訓練出身的
我相信大家都是以同理心及盡自己所能的對待每一位乘客!!!

只是最近日本的新聞讓我感受好深!!各國的媒體佩服日本人民的守秩序並大為讚賞
我必需誠實的說,這個我在公司這幾年,真的沒見過!!!

意外發生時,列車delay我們也真的很抱歉,只是…我們也很努力排除
但首要的是"安全"在確認安全無慮前的確要花一點時間啊!!
我這幾年的經驗是,冷靜、能體諒的旅客真的少之又少

大多數的人都想到自己,然後破口大罵。這實在令人無奈
我真的由衷佩服日本的人民素質。

在去年3/5台灣地震,好幾個同事在事故列車上照顧乘客、疏散乘客
沒有人感謝他們,每個回來後都哭喪的臉說被罵的好慘
什麼難聽話都罵出來了!!

每個人都不懂為什麼盡自己力量協助每個乘客,不要說被感謝,居然還要被辱罵!!!
那陣子大家士氣好低落~

我以前不懂我在小學時,我們被歸類成"開發中國家"
十多年過去,我不懂為什麼我們還是"開發中國家"?

這幾年開始旅行,開始看外面的世界~後來~我懂了
台灣的科技、建築都進步,但人文的素質…我真的不敢領教
我們無法改變他人,我只期許我自己。

提醒自己要懂的尊重別人、有禮貌。我想那是做為一個人最基本的條件!!


我也感謝這四年來,不管是好的乘客、不懂的尊重別人的乘客
都幫我上了一堂人生的課題。

四年來服務的旅客成千上萬,我想沒有多少人能有這種經驗
這是值得感謝的


用了四年的識別證都掉漆了,照片也變的好可怕,呵呵呵


最後一天離開公司是23:30,謝謝的捧油們來迎接我回家


四年的歷練也給我人生很多不同的經驗
只是人生職涯規劃不同,人生的這個階段已經完成,還是要勇敢迎接下一階段。

這幾年的總統當然都見過,還有建交國的總統,雖然我叫不出那是哪一國。
明星當然不用說,當然見過好多~但我們要保持專業都會裝的很冷靜呵呵呵呵~

親愛的同事們
雖然環境不佳,但還是要加油呀!!!!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會加油的!!!

TA7的寶貝們,我心還是與妳們同在,所以當然不能把我忘了!!

這次~真的謝謝搭乘了!!謝謝這四年來每一個你

BYE BYE THSR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