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寫了二個星期都還沒寫完,我也太怠惰了吧,都回來那麼久了。
不過我昨天夜裡還夢到我人在長灘,雖然是做夢,但跟真的一樣,何時能再去啊!!!

話說菲律賓真的很愛錢,不是我愛說他們的壞話,只是真的太不老實了!!!大家要小心啊!!
從計程車開始說好了,在之前的遊記提過(拐錢計程車),如果沒把握跟司機溝通,或是不曉得怎樣才是公道的價錢?
還是請飯店幫忙叫車,不然就先向店家或當地人問,從a地到b地要花多少錢才是合理的??

菲律賓當地的計程車有跳表跟喊價錢二種,二種我們都坐過,但還是被拐錢了,但被拐一次是不會被拐第二次的!!!
在最後一天從長灘回馬尼拉,要再轉機回台北,但因為從長灘回來是國內線,是在terminal3,
回台北班機是國際線是在terminal2,唯一的方法就是搭計程車,天啊,聽到要搭計程車,惡夢就來了,
因為我們身上披索都用完了,僅存126塊的披索,問了機場櫃台人員,從terminal3--> terminal2坐車要多少錢??
櫃台人員說約70元披索,稍稍安心,後來要出機場時,看到計程車司機都要衝過來了,很緊張,再問了門口的security,
他說約100多至200之間…好。

拐錢司機來了,我們四個人,四件行李,要到第二航廈,要多少錢?
他說:一人四百。我說:不可能,太貴了。文蒨也加入我跟司機之間的討價還價,我說我們只有120塊,
而且security說只要一百多,後來司機妥協,叫我們上車說ok,沒問題,他要載。我們就上了賊車了!!!

一上車,又立刻跟我們說他說的150是一人150,我一開始還好好的跟他說,你明明就說4個人150,怎麼又變這樣???
他就一直辯解說是我誤解他的意思。而且這個賊司機他有病,講完後,沒有結論,立刻跟我聊去哪玩?長灘很美吧!!什麼的
從哪來之類的…我也搭腔說,對啊,我們去長灘,所以披索都花光了,他也跟著笑一笑。這話題結束時,他又來了!!
又說,我們要一人給他150,說他從一人400變成一人150已經很便宜了,而且我們行李這麼多,不行啦!!
我說我們沒有披索了!!他問我們有多少,我說只有126p(不跟他說我們身上還有美金)。
又跟我講一次什麼行李很多怎樣的!!林背就火了,我說在我們上車前明明就談好價錢了,而且距離就這樣,干行李屁事!!
而且我沒錢了,沒辦法,就150p。(真不曉得哪來的勇氣,也不怕會被載去丟掉(笑))

後來到了之後,就把僅存的126p給他,賊司機跟我裝可憐說真的太少了,後來我們就只多給他1塊美金
(=47p)這樣總共就有173p了!!他收了錢,露出一個我不懂的表情,好像是我們坐了霸王車的感覺,
害我心生愧疚。我們沒人懂他那表情!!難道我真的少給錢了嗎??因為那距離真的不算短,大概要20-30分鐘。
我不能帶著疑惑離開,決定在進機場前又問了一個security。我跟他說了這個故事,他嚇到!!!
他問我是不是真給了1600(一人四百)我說沒有,他說terminal to terminal 最多就150p!!他說我們學到了經驗了,下次來不會被騙了!!

後來我們四個人聊起這件事,說我們沒被騙,還真的是因為身上沒錢了,哈哈哈,不然應該還是乖乖給錢吧!!

see!!!!!計程車有多愛騙觀光客,而且那司機跟我們獅子大開口時,旁邊還有個警察,他都聽到了,完全沒插手。天啊!!
愛錢的賓國還不止這樣!!到機場離境是要付稅的,在我們去長灘連國內也要一個人付20p,離開長灘也要再付,
到碼頭還有什麼terminal fee 100p,我都要吐了!!所以我們回來馬尼拉時,身上除了付計程車錢,
就沒有披索了,就拿了二塊美金去換披索,想說四個人80p,拿2USD去換還有剩,換錢了就準備進關登機。

結果!!!!!我們嚇到了!!!!!要離境付稅的櫃台上的稅我嚇到了!!!


怎麼不是20p!!!!!!!!!!怎麼會是750p,我哪還有披索啊,而且登機了!!!!!!
因為我們是國際航班要離境,所以是750p,有沒有這麼愛錢啊!!後來我們只好拿美金付了,USD15.8!!!我給了他USD20。
他找了我4塊美金然後跟我說:do you need the change?i don't have it.你都開口了,我當然只能回:that's fine.
我的確是不在意那個零錢,不過算是個國家的門面,牌子上可以用美金付費,怎麼還好意思跟我說沒錢找哎!!!
總而言之,還是從經驗中學習啦!!至少我們在離境最後一次搭的計程車沒有被騙到錢就好。

賓國是不是真的很愛錢!!!從出入境就不斷的要付很多名目的稅,計程車又愛拐人!!差點就因為掃了長灘的興。
不過啊,長灘的人就不會這樣了!!小島的人民還是純樸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