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自己。


愛自己才能讓別人更愛妳!這句話我常常提醒我身邊的女朋友~
除了讓自己美美的,狀態保持的很好之下~

別忘了~也要好好愛妳的健康!!

現代人生活雖然愈過愈好,不過健康卻亮起了紅燈
對女生來說「子宮頸癌」是癌症排名第六。而且好發的年齡日益下降

女孩。從有性行為開始就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雖然很害羞。不過只要找到專業的好醫師很快就可以克服這個困擾

ya想起第一次做抹片檢查時遇到不專業的女醫師
因為害羞而選擇了女醫師,沒想到~是我惡夢的開始

問診時旁邊還有別的病患,完全不顧病人的隱私權
問診時不斷的電話遙控家裡的小朋友,一點都不專業
更可怕的是在內診時完全不小心,粗魯到了極點~覺得弄痛病人也是無所謂的感覺~
最後ya告訴醫師有想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時還給我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

整個經驗真的差透了!!!!!我再也不會再找那個女醫師,差勁到了極點



最近ya又興起了接種疫苗的決心。
來到我們家附近的「黃敏毓婦產科診所」

診所環境讓人第一印象就非常好,很潔淨明亮。而且一點藥味都沒有!!!


看到黃醫師第一印象沒什麼壓力,雖然是男醫師也不會讓人覺得不自在
看婦產科最怕遇到讓人覺得不自在的醫師了。
今天ya要接種的是「保蓓子宮頸癌疫苗」-黃醫師說這一款的疫苗是子宮頸癌專用型的

不曉得大家對子宮頸癌疫苗了不了解?
要先了解的是子宮頸癌的禍首-人類乳突病毒HPV主要是透過性行為而傳染。

目前已知的HPV種類約有100以上,大致上可分為致癌型跟非致癌型二種。
致癌型例如:HPV16及18!!如果持續感染致癌型HPV可能會引發細胞病變,甚至導致子宮頸癌!!

致癌型共約15種例如:HPV1618 ;如果持續感染致癌型HPV可能會引發細胞病變,甚至導致子宮頸癌!!

根據調查研究顯示,大約有70%子宮頸癌是由HPV16及18型感染所造成!!!!
另外2-3成的子宮頸癌則由其他的致癌型病毒如 : 31,33,45,52,58


文起YA就說要接種的是「保蓓」新型子宮頸癌疫苗
新型子宮頸癌度疫苗,含有HPV16及18型抗原,可有效預防HPV16及18型的感染
及癌前病變和子宮頸癌的發生。

黃醫師說新型疫苗最厲害的地方是在它的交叉保護還有保護時間
因為疫苗特殊的設計,除了辨別16,18,對跟16,18的表兄弟姊妹(致癌型
HPV 31,33,45,52,58)
也都有保護到,所以保蓓對子宮頸癌病毒的含蓋遠遠大過。


新型疫苗和其他疫苗最大的不同在於所使用的專利佐劑(AS04)
佐劑能確保疫苗產生強效且持久的抗體,可產生更高的抗體濃度及免疫記憶反應,以達到預防效果!!
(推估可以保護至少二十年哦!!)

可施打的年齡:
在台灣衛生署公布為10-25歲。
不過保蓓在國外都可施打至45歲!!其保護時效比其他疫苗來的長,能接種的年齡也可寬!!
所以保蓓對輕熟女來說是福音啊~超過25歲的朋友想打的話是可以找醫師評估的
YA年齡是剛滿26歲,醫師說還是屬非常有效的範圍內,所以非常適合施打疫苗


小護士手腳非常俐落,才聽到相機的快門就跟YA說打好了!!!整個很飛快!!

差點落了一個重點:如何接種保蓓疫苗?
保蓓疫苗一共要接種3劑。
接種時間為:0、1及6個月,也就是要打三劑啦!!!
YA上星期打完第一劑,所以下一劑會在一個月後施打。診所也有給我一張接種疫苗的時間卡
最貼心的是診所會傳簡訊通知我好讓我記得回去完成接種~



顆顆~看我的手臂就曉得我打好啦!!!!醫師正在跟我解說接種時間
什麼問題都可以問黃醫師哦~
接種完那二天手臂會有點酸痛都是正常的哦!!!
YA除了酸痛就沒什麼困擾啦!!一樣很健康~呵呵

跟黃醫師整個聊的很開心,完全沒有看醫生的壓力啦!!!
看到這扇門覺得很有趣問醫師這是什麼地方呀?
原來是醫師之前接生時給產婦住的病房!!!
看的出來是海洋風吧~


這哪有像病房啊!!整個人覺得很舒服呢~
醫師說他就是不想讓人有待在醫院的感覺~讓人覺得舒服可以好好的休息~


連牆都是白色的~還鑲了貝殼小地方完全都不馬虎


另一個鄉村風格的房間。我喜歡這間好美哦!!!!


其實從這些小地方就看的出醫師給人的感覺
很細心、貼心~

在一樓要離開時還在跟醫師聊天,發現有小小感興趣的手工皂


黃醫師說那是他太太的興趣。而且都是良心製作,牛奶還是用瑞穗的鮮奶真的是高成本耶
說著說著~黃醫師送了YA一塊茶樹精油的手工皂,因為YA夏天背部跟胸口都容易長痘
所以黃醫師很有信心的送了YA一塊要我試試~
(YA用了幾天了~顆顆~真的很棒呦!!!下次去還要把玫瑰的包回家~!!!)


好啦好啦!!回來~
除了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來預防子宮頸癌
別忘了還是要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以確保健康呦!!


想要更了解子宮頸疫苗,可以到這做些有趣的小測驗哦~
GO

黃敏毓婦產科診所
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392號
(07)359-5899

黃醫師也有
BLOG耶!!有問題也可以到BLOG去找黃醫師發問哦~

女孩~一定要愛自己哦!!別忘了幫YA按個推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