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將是我最後一天在車上值勤。明天將是我這二年多來的跑車生涯最後一個duty,接下來將轉調其他職務。心中百感交集有的組員我捨不得,但我相信這樣的分開不會分掉真正的友情!!調職結果出來後回顧了這二年多的工作記錄從公司風光營運,到現在因大環境影響而改變的結果。

2007/3/5進公司為期一個多月的受訓上課好新鮮,教材多的跟要考大學聯考差不多啊啊啊


基地的訓練又累又新鮮。我們班的陣容很大吧!!


記得第一次到列車上實作時真的好興奮,拿著PA廣播時還會發抖。用渡板疏散、拿著大聲公假裝導引旅客搞的像一個旅行團好會苦中作樂哦!!



結束受訓生活上線臉上菜味好重啊!!!!上線後快一個月才領到名牌,領到那天開心到不行!!而且話說當時除了菜味很重好像也很瘦是不是啊???畢竟剛上線壓力好大啊啊啊!!
開始我的歡迎搭程人生


剛上線好怕學姊啊!!哪個菜烏沒被電過??開始過夜生活一個人住飯店一開始好怕啊啊啊!!但後來好HI哈哈哈!!菜味未脫哈哈


開始台北過夜班累到炸但有好卡過夜超HI,睡二個小時都沒關係在房間就能玩很久


慢慢的有學妹了,學姊目標轉移壓力小了身形也愈來愈肥胖啊!!


接下來就是過夜的尖峰期了!!去年暑假開始人潮多的不像話,一個月過夜班可以高達八次!!!二十天的班當日班剩不到一個星期,每天都去台北、台中過夜啊!!有家歸不得啊


台北過夜下午下班就算腿都鐵了還是要去找好捧油啊!!就算沒有找捧油也是要跟組員吃吃喝喝才能消彌一天的疲備跟平撫心中的不平衡。


就連一年中最珍貴的跨年,在2007年時我也獻給了旅客,跑了最後一班北上列車到台北過夜!!下班是23:54只能在台北車站外吹著7度的冷風看火燒101的一點點煙花。倒數時大家都忙著打電話,跨年跑車唯一的優點是可以載到很多明星,在那天我們接待了"王力宏"他還展現了他的幽默感很有趣,還自己送組員們簽名海報以慰勞我們的辛苦。隔天2008/01/01還要載狂歡完的旅客們回南部


2008/3月又去上課接受商務車廂服勤員訓練,做了更多的逃生訓練。接下來的日子我就被關在商務車廂了!!


這二年多學習跟成長了很多,列車組員的生活真的是血與淚啊!!照片常常都是開懷笑但背後很多汗水跟淚水交織而成!!每次的受訓考試壓力很大啊!!FAIL掉是要回家吃自己,大家都念書念的跟考大學一樣。二年多跑的班次也不曉得已經是幾千班?服務過的旅客也是成千上萬。列車組員的生活讓我習慣不認床,不期望過節日因為節日是我的工作日,就連去年我生日也是在車上渡過到了隔天的0:29才下班,過年更不用想了今年我也是過夜去了,除夕夜也上到0:24才下班吃不到年夜飯,都早以習以為常。

列車組員常常在夏天感冒,因為在高溫三十幾度下流著汗迎賓,又進入只有21度的車廂工作就感冒了!
組員很多胃不好常常不正常吃飯,又常常急忙吃完飯就站著工作好幾個小時了
明天以後再也不用去台中基地過夜,再也不用忍受夏天沒冷氣吹,冬天寒流來時蓋二條被子還冷的要死!!也不用鬼門開擔心要去過夜會怕怕。
再也不用寒流來在新竹風城迎賓冷的要死
再也不用像被種在車上一樣跑不完的車
再也不用急忙的交接班
再也不用被班表控制住
再也不用有三十種SIGN IN時間每天都不一樣都搞不清楚
.
.
.
.
一時想不到還有啥了?
旅客們BYE BYE以後喝不到我煮的咖啡了!


記得高鐵第一次大DELAY被我遇上那是一個台中過夜班的隔天第一班車502,那時我才剛上線三個月吧!!雖然很糟但對我而言那次的經驗意義很重大。

我強迫症都要把報紙收乾淨不然我看了很不舒服。明天我就最後一天在這個車廂上跟旅客打招呼服務,明天以後還有人叫我學姊還學妹嗎??所有的例行工作:點貨、整理推車、煮咖啡、迎賓、廣播,寫報告單,明天都是最後一次做了!!商務車廂有很多熟面孔,旅客的習慣我記得清楚。


結束我的歡迎搭程生活
謝謝搭程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