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工作上看過各式各樣的人,各種故事都在車上一次一次的上演。
剛上線時記得服務過一個disable pax是個老婆婆,不良於行,甚至無法開口說話,
但只因為我做我該做的服務,她滿是感謝的說了聲「謝謝」,但那話說的辛苦
拍拍她的手請她路上小心、再見。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盡是感動。

某天北上車次一位嘉義上車的阿嬤,光著腳,在座位上一直哭
阿嬤說因為到車站後剛買的鞋就壞了丟掉後,只好光著腳上車,因為她病了要坐車上台北
行李盡是要給女兒的水果跟嘉義名產,女兒要帶她去看醫生,光著腳好丟臉,所以哭了。
阿嬤沒帶女兒的電話號碼,我也沒辦法播電話給她女兒請她帶雙鞋給她母親。蹲在地上安慰阿嬤好久
握著她的手後來她終於笑了,安心睡到終點站。拿了濕紙巾將阿嬤讓她能在穿鞋前擦擦,交付給站務
請他們幫我把阿嬤帶到樓上一定要親手交給她女兒,一定要小心別讓別的旅客踩到阿嬤的腳。


今天北上列車已經快停靠月台,旅客也都排隊準備下車,在六車準備送客 
五車玄關傳來爭執的聲音,看起來是一對父子,從爭執變成拉扯,所有的旅客都在看戲
一直聽到父親說:跟我回家吧!!打電話給媽媽好嗎??兒子不願意,還推了老爸爸一把
做父親的還是好言規勸,口氣還是相當溫和求著兒子,兒子甚至還說:你不是我爸爸。
列車長打電話給我,請我注意處理一下。車門開後,立刻請站務注意這二位先生,
沒想到這對父子又突然跑上車,學妹打給我,請我快去處理,人跑到七車坐下了,
過去了解時,兒子不到十八歲吧!!但就想裝大人,逃家的孩子,蓋著外套不理任何人
那位父親看到我跟我說:拜託妳,幫幫我吧!!我從左營帶他要回台北,他不跟我回家,
他媽媽也很擔心,拜託妳,幫幫我吧!!
我看到一個老父親這樣拜託我一個外人,我都哽咽了!!
我跟他兒子說:什麼事好好說,不要不回家,爸媽會擔心。他蓋著外套不理我。
老父親看著我說:我真的心力交萃了!!老父親開始哭出聲音來........
我忍著眼淚,不曉得該怎麼做,只能拍拍老父親的肩膀安慰他,
拍拍他的肩膀希望能給他一點溫暖。我不敢說話,我怕我開口眼淚就掉下來
列車長跟兒子說了一些話,他就願意下車了,但我想他還是不會回家吧!!
下車時,他跟我們說:你看他,像瘋子一樣。
他怎麼會這樣說他的父親,如果不是在執勤,我可能真的會罵他一頓!!
唉....那老父親很愛他兒子,不曉得他願意回家了沒?????
也許他有天就能了解父親的愛,希望是在來的及的時侯............
我常常想,我們除了賣省下來的時間附加上的服務,是不是也能將溫暖附加上去?


如果能擁有父親的愛對我來說,要我拿什麼換我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