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試想 何時我能踏上美國的國土 走在電影中紐約的街頭 
一直以為遠行是一件很難的事 以為要存款上百萬 或是三十將屆的年頭 
但因為我有一個把旅行視為跟生命一樣重要的好友  
所以我也沾惹上旅行的癮頭 即使存款少了許多 
即使我回來後要訂團膳過活  即使不能把輕易的把名牌包包帶回家
但我換了一個不虛此行的旅行  一切都很值得
雖然NY的鬼屋讓我立下沒有下回的誓言 
但在我回來之後 紐約真是一個餘韻猶存的城市 


記得我跟倍剛抵達紐約時 被紐約到處都是垃圾的街頭 澆了一盆冷水
 那灰的看不到雲的天空更是讓人沮喪 隔天大早按書上的指示走了幾條街來到了「時代廣場」
 因為廣場二個字迷幻了我們倆  痴傻的尋找哪裡是廣場? 
而因前一晚入住鬼屋而致我隔天心情不佳 倍的興奮之情一點也沒有感染我 
也許也是因為我們是白天來的 無法見試到晚上LED廣告看板厲害的昭告世人

 "IT'S NEW YORK" 
回來後也才發現我們忘了在時代廣場的YAHOO去寄封MAIL給自己 
(下次有去的人一定要去 TIME SQUARE的YAHOO寄封MAIL給你的親朋好友) 
我跟倍也忘了在這厲害的地方寄張名信片給自己 


SEX AND THE CITY中指標性的FIVE AVENUE 讓我跟倍在那驚呼連連 
雖然路上沒有許多華服的女人 但加長禮車倒是很多 你說 MR. BIG是不是就在那其中 

很經典TIFFANY+加長禮車  但路人很普通 呵呵呵 

一路走到了CENTRAL PARK  此時腳還沒廢 但我們真的低估了這名叫公園的地方 
畢竟它橫跨了約七十幾街 可想而知她有多大 在裡面走了二個多小時 
還需要拿地圖 就連當地的紐約人都在裡面迷了路跟我們閒聊了起來
 又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看日本人有多有錢 當我們講出台灣時 他們也不曉得該跟我們聊什麼 
走了二個多小時 我只是為了要去常在電影裡出現的「船屋餐廳」在27件禮服的祕密也是有出現 
但除了找了半天終於找到後  告訴我們要等50分鐘我們就放棄了  
但這裡也是會分貧民區跟富人區的,他告訴我們,不想等的話可以喝點東西還是要吃點小東西 
小東西不外乎又是漢堡熱狗之類的鬼東西 吃一吃不到二十塊 歸類成貧民區 
但那小小的白桌布 有人SERVE的小小區域用個餐下來二人約70元以上
 
富人區-其實不像電影中來的大 

看有多窮酸 哈哈哈哈 這幾樣鬼東西也是要二十幾塊 
重點是我們吃這些東西吃到要吐了 
下午從七十幾街狂走到三十四街的帝國大廈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是非常的會走 
要不是從帝國大廈下來已經晚了 不然就再衝到自由女神那 
不過要到觀景台也是要安檢的 畢竟現在美國非常的害怕  
到86樓是19塊 書上是寫17塊 漲價囉!! 如果要加AUDIO TOUR再加8塊 要到102樓就45塊

 看有多擠 右前方那個魚鱗片的尖樓是克萊斯勒大樓 天氣其實是好的 但天空灰的厲害
 這擠的要命的街景跟灰色的天空 讓我的心情也是灰的 (此時我還是沒有愛上NY)

 第三天來到了中央車站 我深深的覺得它很壯麗 天花板上的十二星象很COOL 
大廳也是非常的美 (詳照請見相簿紐約的秋天)

 不過書上提到地鐵一日票 在售票機真的買不到 
許多外國旅客跟我們一樣 在那自動售票機搞半天 都拿他沒辦法 
問了服務台的阿背也沒辦法 後來終於在一個遊客專用的窗口問到要到外面那個書店才買的到
 所以以後去紐約的人也記得去那HANSON NEWS(不曉得有沒有拼錯)買 


按書的指示去了UNION SQUARE 不是Kiehl's愛用者的我們還是硬生生的買了一些 
再去了SOHO區 其實我愛這裡  非常的好逛 但只能說我們時間太少 
還是MISS掉很多東西(忘了說也MISS掉在西41街的LONDON SOLE><) 
SOHO的UNIQLO 剛好五十週年 不過還是香港的UNIQLO便宜又好逛



傍晚去了世貿遺址 在那我差點哭泣 天啊也太感傷了吧 真的無法想像那大災難

  唉 因為太悲傷我也不曉得要做什麼表情只好什麼都沒做 

接下來就去見女神了 OH YA是女神哎 
在見到女神前 我們遇到了好心的紐約人TONY(詳情見倍的-酷斃了!!美利堅!!---紐約的好心人TONY)
我們搭史丹頓渡輪經過女神 雖然沒去那島上 去那島上還要安檢哎什麼也沒有
只是經過還是非常的感動 不斷的跟倍大喊 是女神哎 女神啊
天啊!!在我二十四歲這裡我有幸的看到女神了 法國送給美國慶祝獨立的禮物 太酷了



以為四天的紐約行很夠用 其實還是很不夠 可惜沒去看歌劇 時間真的不夠
只能說我們的紐約行其實是個知性之旅 雖然也是花不少錢
但許多東西還是沒下手  不過我們也真的覺得美國的經濟真的寒冬
第五大道上的名品都在大打折 只是真的沒有喜歡的
不然回來團膳真的要吃到明年了  而且我居然沒有很觀光客的買了I  NY的紀念品
現在酷斃了美國行還在同事間大肆的流傳
華黛跟珞琪拼命的說服小栗要去美利堅  小栗,看完這篇一定要去啊啊啊

謝謝大家很喜歡小小紀念品  維多利亞的祕密真的很會收買女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