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阿嬤今年已經八十歲了…她一手把我帶大
她總是得意的跟街訪鄰居誇耀她自己如何在我人生中扮演母親的角色
說在我出生52天那天起我的人生就是在她手中茁壯
她總是在鄰居面前說嘴 說我多乖巧 她從不用費心
隔壁的阿婆們也總是笑說 以後妳老了 不用擔心 有個這麼乖的孫女會照顧妳
阿嬤總是說:也要我有活那麼久啊
小時侯 我希望我快快長大 能快點賺錢給阿嬤
當我會賺錢時  拿了微薄薪水孝敬她時
她總是老淚縱橫的說:她怎麼可以跟我拿這個錢 她沒幫我準備什麼嫁妝
擔心以後會被未來的夫家嫌棄。
她總是也說:從來不用替我操心過什麼,讀書的事我什麼也不懂,妳總是打點自己打點的很好。

從小 家庭聯絡簿我自己簽  母姊會習慣沒人出席  放學的大雨總是讓我慌 我討厭每個人都有家長來接的畫面
但我會乖乖的等雨停 再一個人獨自的走回家  我不敢忘記帶東西到學校 因為我沒人可以打電話。
高中選志願時 自己決定 沒人跟我討論 大學時也是這樣 我習慣了 什麼都自己做的好好的。
沒有什麼是我不會的,洗衣、煮飯、做家事、我從來沒學過,但我樣樣都會。

大學畢業了,我沒有時間閒晃,畢業前就找好工作了,典禮完的一個星期內,我搬好了家
到第一間公司報到了,我沒有畢業就失業的問題,因為我不能。

我長大了,但我長的不夠大,沒辦法賺很多的錢,沒有足夠的能力照顧妳
妳老了,妳真的老了,老的----不記得我了
像以前給我打電話,說家裡的水果成熟了,回家拿水果,其實只是希望我回家多看看妳
妳對我的寄託遠遠大於妳的孩子們,因為妳知道只有我能
但,我讓妳失望了,我不能,我只能想著妳哭  做著我無能為力的惡夢。
我不敢去看妳,因為我怕看到妳頭髮又更花白了
妳告訴我,妳不能像以前走那麼遠
我不敢去看妳,因為我怕妳用陌生望著我的臉
我怕妳體力一日又一日的消磨
我怕妳被關在那只有黑白的世界
我怕我無法把妳從那裡帶離開

但,我很愛妳啊

我想求神問訃 只希望妳能過的好一些 能為妳再多做一些
妳的一生只有辛苦 也許是這樣 所以妳一點也記不得
但請記得我好嗎?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yaya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